最新新闻公告
部门简介

 东莞理工学院高教研究所是学校独立直属机构。高教所始创2007年,挂靠教务处,主要负责教学改革与研究等工作。2012年,高教研究所更名为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为学校独立直属机构,主要承担教学评估、高教研究等职责。20159月学校被确定为省市共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单位,根据学校工作发展需要,201610月,学校独立设置高教研究所,原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更名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高教研究所定位为学校决策管理的研究与咨询机构,主要职责是从事高等教育发展研究、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研究和院校研究工作,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并积极开展相关学术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

 高教研究所秉持“扎根与顶天”的理念。“扎根”是指扎根新工科与高等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扎根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研究,扎根高水平理工科大建设带来的组织变革与机制创新研究;“顶天”是指追踪高等教育研究前沿,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乃至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理论和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教研究所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共10余人,全部拥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历。近五年,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近20项,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高教研究所主要聚焦高等工程教育改革、新工科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等领域。展望未来,高教研究所将不断扩充与增强研究实力,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学科交叉的高水平研究队伍,不断深化和拓展研究领域,力争产出高水平、富有特色的代表性成果。

 我所与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汕头大学等国内同行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积极参与国内学术会议,不断提升自身的研究水平与影响力!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