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1-11-25 10:28:15
  • 访问量:
  •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支部书记黄彬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并多次对坚定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作出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夯实这个安身立命的根本,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

  会上,黄彬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认真学习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支部党员陈想平、王红成等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不断开拓创新。
  马宏伟同志作书面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以一百年的时间维度总结了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特别是“两个确立”深得民心,对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高等教育战线一员,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对未来人才核心素质需求,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牵引,推动大学内部综合改革,全面带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和文化传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