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彬副所长论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推荐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7-04-20 17:52:03
  • 访问量:
  • 分享到:

 

   近日,东莞理工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黄彬副所长发表的学术论文《大学外部治理的法权逻辑与重构路径——基于管办评分离的政策视角》《新华文摘》2017年第4论点摘编栏目摘要推荐。该论文原载于《中国高教研究》2016年第11。该文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5YJA880024)和广东省普通高校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 “创新强校工程”资助项目(2014GXJK149)的研究成果

     论文认为学外部治理涉及政府、大学和社会机构三大权力(利)主体。管办评分离改革的实质是大学外部治理法权关系的重构,意味着传统单向度的政府管理分化为教育行政管理、大学自主办学、社会独立评价等多元主体的共治,其法权逻辑是法治化框架下三类主体之间法权关系的重新安排,其重构路径具体包括放权”“分权”“赋权融权

《新华文摘》是人民出版社主办的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性、学术性、资料性的文摘半月刊,其展示政治、哲学、经济、历史、文学艺术、人物与回忆、文化、科技、读书与出版等方面的新成果、新观点、新资料、新信息,以思想性、权威性、学术性见长,受到思想界、学术界、文艺界以及整个知识界的关注和信赖。其选登文章代表了诸领域的前沿思想。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