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琳校长在《中国教育报·高教周刊》发表论文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7-03-29 16:39:24
  • 访问量:
  • 分享到:

      3月27日,《中国教育报·高教周刊》刊出我校李琳校长的论文《构建区域性大学科技创新体系》。该论文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处于“新方位”,要使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必须依靠内生性的科技创新,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成果,从而突破产业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缺乏的不利局面,持续全面地提升我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首先,创新驱动对大学科技创新提出迫切需求,主要表现在倒逼大学知识生产与应用体系的理性重构和亟需大学知识创新的孵化延伸。其次,区域性大学科技创新应秉持有效服务产业需求、有助学科交叉融合、有力支撑创新人才培养的价值取向。

   最后,论文从以重大项目牵引科技创新、以学科凝练和交叉融合促发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持续支撑科技创新、注重人才队伍的整合与协同、以体制机制改革保障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过程中的实践探索。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