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校长应邀参加2019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并作主题报告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9-12-02 09:04:40
  • 访问量:
  • 分享到:

11月30日,2019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我校校长马宏伟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主题报告。本次会议以“提升合作质量,助力四新建设”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主办,北京理工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慧科集团承办,中教全媒体协办。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近400所高校、300多家企业的1200名左右代表参会。

高教司司长吴岩在会上作了“融合发展协同攻坚——以产教融合推进质量革命”的主旨报告。吴岩指出,产教融合是促进校企协同育人的基本手段,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必须从调结构、促升级,创机制、破壁垒等方面寻求突破,真正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马宏伟作了题为《深化现代产业学院内涵建设着力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东莞理工的改革实践》的主题报告,他从问题缘起与理性认识、建设概况与培养成效、重点举措与主要经验、存在问题与下一步思考等多个方面,分析了我校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推进产学协同育人的思路与举措,特别是协同治理、课程建设、专业改造升级、优质资源整合集聚、强化“双师双能”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引起代表们的高度关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会议期间,马宏伟还接受了凤凰卫视的独家专访。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华南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国强,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华为公司“Cloud & AI产品与服务”教育科研生态合作部部长黄海霖,凤凰数字媒体教育行政总裁储鹏,以及大疆创新、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的代表也分别在会上作了精彩报告。

此次大会深度分析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施进展与成果影响,为今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推“四新”建设,促进多方协同育人模式创新提供了重要启示与宝贵经验。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