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应邀参加第七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9-09-24 10:16:47
  • 访问量:
  • 分享到:

   9月21日—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在广州召开。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广东省教育厅有关领导,教育科研机构负责人、大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和论文作者代表、行业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围绕“面向2035的教育现代化:新时代·新使命·新路径”主题,深入展开高层次研讨交流。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广东推进教育现代化,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教育现代化的前进方向;二要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准确把握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时代使命;三要立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加快教育现代化的独特定位;四要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精准选择加快教育现代化的着力点、突破点。景李虎强调,“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广东的要求,为广东教育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主题研讨环节,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教授以《面向2035的教育对外开放与治理》为题;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室原主任高书国研究员以《中国基础教育现代化问题与对策》为题;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原副书记、原副厅长,暨南大学教授魏中林以《面向2035的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为题;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郑文教授以《高等教育的深圳探索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我校校长马宏伟教授作了题为《大力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内涵建设 全面提高新工科人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新工科人才培养能力的高度,介绍了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历程、举措、成效和进一步改革的思考,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据悉,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是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的非营利性、开放、定期召开的教育高端学术会议,旨在为政府官员、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教育实践工作者建立一个对国际国内及区域教育改革发展及人才培养的重大理论、战略、政策、实践问题展开研讨和对话的高层平台,以创新教育思想、促进教育改革、引领教育发展,助力中国南方教育高地建设和中国及区域教育现代化。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