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特聘研究员孙振忠院长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撰文探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9-09-03 09:24:56
  • 访问量:
  • 分享到:

   近日,《高等工程教育研究》2019年第4期刊出我所特聘研究员、机械工程学院孙振忠院长的论文《 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共建的新模式——以东莞理工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长安)为例.pdf》(点击可阅读原文)。

    论文认为,深化校企合作与产教协同育人,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是解决供给侧与需求侧不匹配问题的创新之举。

     论文以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为例,介绍了其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紧贴区域经济发展需要,通过学校主导、政府导向、企业参与、协会桥梁,协同共建了东莞理工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长安),构建了面向产业链的多学科交叉融合与跨界整合的工程教育培养模式,根据产业链需求设计和规划工程课程,打通了学校到企业的“最后一里”的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经验探索与实践。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