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懋元先生从教85周年暨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0-06-23 08:48:15
  • 访问量:
  • 分享到:

      今年8月4日,是我国当代著名教育家、教育活动家、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潘懋元先生一百岁华诞,也是他从教八十五周年的喜庆日子。潘先生不仅是中国教育学界泰斗、高等教育学科开拓者和奠基人,更是百年来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思想引领者和实践推动者,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理论体系建设和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做出了杰出贡献,在国内政界学界以及国际高等教育领域享有崇高的声望。
    为表达对潘懋元先生的由衷敬意,厦门大学研究决定,在2020年8月4日潘先生百岁生日之际,召开“潘懋元先生从教85周年暨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就潘懋元先生教育思想与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理论体系、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方针大略等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深入系统研讨。热忱欢迎各位尊贵的领导、高校书记校长、海内外专家学者莅临厦大或相约云上,共襄盛举。
     一、会议主题

  潘懋元先生从教85周年暨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

   二、主要议题

1.普及化阶段中国高等教育主要特征和政策选择
  2.学习革命、质量革命与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3.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理论体系内涵与实质
  4.智能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挑战与应答
  5.潘懋元高等教育思想与新时代高等教育学科建设

  三、会议形式
   考虑到疫情影响,论坛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具体参会方式请密切关注组委会后续通知。

  四、参会人员

   有关部门领导、高校书记校长、海内外专家学者、厦大校友及研究生等。

  五、会议安排
  2020年8月4日(上午):欢迎仪式及主旨演讲
  2020年8月4日(下午):按议题分组报告

2020年8月5日(上午):主旨演讲及闭幕式

  六、论坛报告征集

   请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撰写论文,于2020年7月20日前将论文题目和300字摘要发送至会务组邮箱xmdxgjzx@xmu.edu.cn,邮件主题注明“论坛论文+作者单位+作者姓名”。会务组将根据提交论文题目和摘要情况安排论坛在线发言。
申请提交资料包括:发言题目,摘要(300字左右),个人简短介绍。

   七、报名方式

   请参会人员将会议参会回执(详见附件)于2020年7月10日前提交至会务组邮箱xmdxgjzx@xm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注“单位—姓名—参会回执”。
   八、会议联系人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吕铖,电话:0592-2180536,邮箱:lc@xmu.edu.cn

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陈斌,电话:0592-2183657,邮箱: chenbin19880904@163.com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

                             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6月22日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