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专业化发展经验报告会”的通知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8-03-19 09:52:41
  • 访问量:
  • 分享到:


             高学会〔201819 

各高等学校有关负责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印发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近年来,全国高校推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经验越来越丰富,以西南交通大学为典型代表的改革成效,已经引起多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全国高校的普遍关注。学校自觉遵循教师成长规律,注重师德师风教育,支持教师专业发展,努力提升教师教学学术研究水平,其实践经验具有显著示范意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意见》的各项要求,应广大高校提出学习交流的迫切需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于201842-4日在成都举办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专业化发展经验报告会,本次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报告主题

1.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政策解读;

2.立足一流大学建设的教师发展支持体系建设;

3.以推进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改革引领教师发展;

4.以内涵发展质保体系建设促教师专业化发展;

5.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方法策略研习及实践;

6.促进教师教学创新与双创教育能力提升策略;

7.推进一线教师开展教学学术研究的有效经验。

  二、会议形式

  邀请教育部有关部门领导、教师专业化发展研究专家、西南交通大学校领导、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培训师、教师代表等作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经验、体会。

   三、参会对象

 高等学校主管教学校(院)长,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教学团队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842-42日报到)

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

   五、有关事项

   依照国家规定的三类培训费标准,会务费每人1100元(含师资费、场地费、资料费等费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方式.

 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http://www.hie.edu.cn)首页,点击网上报名,选择本次会议进行在线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327日。会务组将于会前发送报到通知至报名注册邮箱,告知具体报到事项。

学会秘书处学术部联系人:

刘好汉  010-8228973913263276177

管恩浩  010-8228921913167537374

高良军  010-8228980513587083178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18228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