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教》2018高层论坛预通知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8-01-03 09:39:13
  • 访问量:
  •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随着我国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公布,全国“双一流”建设正式拉开帷幕,各校相继出台“双一流”建设方案。与此同时,学术界关于“双一流”建设的理论研究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迫切需要将理论话语转化成实践话语,愈发需要高校改革与管理实践的在场。为此,《江苏高教》2018高层论坛特邀知名“双一流”高校的大学校长与参会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对话,以求引发学术观点的争鸣、思维火花的碰撞与学校管理智慧的启迪。

一、会议议题

本次论坛以“理论与实践结合,校长与学者共话——‘双一流’建设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为主题,具体议题如下:
  1.“双一流”建设的理论内涵与实践价值

2.“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大学内涵式发展

3.大学校长关于“双一流”建设的理论思考、实践探索、难点剖析与未来展望

4.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历史经验与比较研究

   5.“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科调整与一流学科建设的对策 
    二、举办单位

 《江苏高教》编辑部

 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科调整与建设研究”课题组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三、参会代表

  高等教育研究学者,大学校长等高校管理人员,高等教育学及相关学科的博士生等。本次论坛将邀请5名左右国内知名大学校长、10名左右国内知名高等教育研究专家及5名左右高等教育学科卓有建树的青年学者做主题报告。

  四、学术准备

  请与会代表将参会论文于2018410前发至《江苏高教》编辑部电子邮箱(jsgj1985@126.com),并注明"会议论文"。编辑部将根据论文质量,择优邀请大会发言代表,优秀论文将分批在本刊刊发。

  五、会务安排

  时间:会议初定于20185月上旬召开

     地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参会代表食宿统一安排,住宿交通费用自理
     会务联系人:刘梦青,联系电话:025-8627562918994131005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