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暨第十三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8-09-12 10:18:12
  • 访问量:
  • 分享到:


       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程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工程技术、工程文化、工程精神、工程标准交融互动,交流工程教育改革的经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暨第十三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定于2018118日至10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本次会议邀请教育部,工程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国内外机构,国内高水平工科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名高校,以及全球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与会,与会嘉宾将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的主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还将利用会议的交流平台,就携手推动和搭建“一带一路”国家高等工程教育合作及优先重点合作领域开展讨论。同时,本次会议还将展开学术征文和论文分享等相关活动。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参会。

一、会议组织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

协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支持单位:《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杂志社

二、会议主席

邹晓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党委书记

三、会议征文

本次会议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为主题,论文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内容:

1.全球化工程教育改革实践与探索

2.工程教育国际合作的前景和机遇

3.工程科技人才的需求及流动趋势

4.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模式与创新案例

5.工科留学生生源质量提升与人才培养体系

投稿论文须紧扣会议主题,观点鲜明,逻辑合理,论述清晰,具有创新性。正文原则上不超过8000字,中文论文格式参照《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期刊论文,英文论文格式参照《ResearchPolicy》期刊论文。所有提交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并推荐优秀论文在中国高教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刊《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科教发展评论》等期刊上发表。

请于2018831前将论文摘要(包括通讯作者和联系信息)发送至icstep@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论文题目+姓名+单位”,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时间为930

四、会议时间和地点

1. 会议时间:118日全天报到,9-10日开会;

2. 会议地点:中国杭州

五、参会报名及注册报到

1. 会议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操作,报名截止时间为1015日。

浙大会议.webp


https://m.zhundao.net/event/96857

2.注册费用:831日前报名缴费,会议费800/人;831日后报名缴费,会议费1000/人(以缴费时间为准)。由杭州浙大同力会展业管理有限公司代为收取并开具会务费发票。

3.缴费方式如下:

①在线支付:请填写完报名信息后,点击“确定”,并在线支付费用。

②银行转账:请转账至以下账户,并留言备注“科教发展战略研讨会+姓名+单位”。

账户:杭州浙大同力会展业管理有限公司

账号:1202024609914400145

开户行:工商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4.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因会议期间预留房间有限,会议组委会将按照缴费顺序,为参会人员安排住宿。住宿问题咨询电话:0571-88206939

六、联系方式

  办公邮箱:icstep@zju.edu.cn

联系人:李 畅,0571-88981232

    庄逸雪,0571-88206445

    严丽晨,0571-88981252

 

                                         浙江大学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8716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