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应邀参加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并作主题报告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3-04-14 10:39:47
  • 访问量:
  • 分享到:

4月8日至10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我校校长马宏伟应邀出席第三届大学校长论坛及第六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大会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暨第三届大学校长论坛“高水平地方大学与高质量区域发展”分论坛上,马宏伟作题为《奋发有为 砥砺攻坚 更快更好建成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的主旨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整体事业发展情况,并结合论坛主题和学校探索实践,在圆桌对话环节深度阐述学校的改革发展经验和成效。

在第六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大会“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分论坛上,马宏伟作了题为《深化产教协同育人机制建设 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的主题报告。他以东莞理工学院的改革实践为例,从卓越工程师培养重要论述、部署、行动和核心素养,区域需求导向的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以新工科现代产业学院为载体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产教联合迭代发展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分享了我校近年来的人才培养工作。报告彰显了我校作为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服务支撑区域科技产业创新的担当、成绩与特色,引发了与会代表及专家学者的讨论与共鸣。

参会期间,马宏伟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高端访谈”专访。他谈到,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东莞理工学院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着力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并持续探索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进一步聚焦科技产业发展新需求,着力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2023年4月12日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