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彬研究员两项成果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3-03-15 10:13:57
  • 访问量:
  • 分享到:

高教所所长黄彬研究员等于2019年发表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2019年第6期)的论文《新工科现代产业学院:逻辑与路径》被《新华文摘》(2020年第11期)网刊全文转载,并被《新华文摘》(2020年第8期)“论点摘编”转载;2021年发表在《教育发展研究》(2021年第5期)的论文《现代产业学院知识协同生产与课程开发探析》被《新华文摘》(2021年第15期)网刊全文转载。

论文《新工科现代产业学院:逻辑与路径》基于政校企行协多主体协同育人等理论视角,聚焦新工科现代产业学院存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阐释新工科现代产业学院的内涵、全面分析新工科现代产业学院逻辑理路、提出拓深新工科现代产业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实践路径。论文《现代产业学院知识协同生产与课程开发探析》基于知识生产视角分析现代产业学院组织创新的目的与功能,深入探讨现代产业学院知识协同生产的基本特征,划分现代产业学院课程开发的一般类型,研究提出现代产业学院课程开发的一般机理与实践逻辑。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作为我校推进新工科改革创新的关键抓手,近年来,高教所聚焦产业学院建设中的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研究力量,深入开展研究,取得了一系列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上述两项代表性成果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成果内容被长江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国内同类高校借鉴应用。成果指导了学校长安先进制造学院、粤港机器人学院、西门子智能制造学院等产业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并为这些产业学院获批教育部或广东省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持和有效支撑。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