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参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工科研究与实践”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3-01-10 10:58:50
  • 访问量:
  • 分享到:

 1月6日,高教研究所联合党支部与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党支部联合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工科研究与实践”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傅湘龙,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厅级干部汤贞敏、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耿景海,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彭晓波,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孙丽昕,以及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高教室党支部书记王志强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重要论述。黄彬作了题为《东莞理工学院新工科建设:认识与实践》的报告,从地方应用型大学新工科建设的基本认识、东莞理工学院新工科建设的实践探索、新工科建设当前面临的挑战及改进策略等方面,分享了对地方应用型大学新工科建设的思考认识。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彭晓波全程参加并指导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他指出本次活动的重要性与创新性,建议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并在此基础上丰富形式、拓展空间。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傅湘龙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聚焦、形式鲜活,值得进一步扩大宣传与推广应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厅级干部汤贞敏、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孙丽昕等对东莞理工学院高建以来采取的系列改革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认同和肯定,提出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具备创新性、启发性、引领性,期待双方未来在高教研究与党建活动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学校校长马宏伟作总结讲话,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年来学校制定《争创一流本科教育2025行动计划》、开展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召开两次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举行五次二级学院院长教育工作述职会议等,全面夯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面对新阶段的内外形势,学校必须开辟新赛道、形成新动能、塑造新优势、推动新发展。要深入思考科学、技术、工程之间的关系,探索由工程需求出发推动科学技术创新。马宏伟校长还指出,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需要高水平的高教研究提供支撑,本次高教研究所联合党支部与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党支部的联学共建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欢迎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的领导和研究人员来我校指导工作、分享经验,未来双方要继续加强党建与研究方面的交流合作。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