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联合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2-05-09 10:36:51
  • 访问量:
  • 分享到:

  5月7日上午,高教所联合党支部在行政楼C501召开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会大会,全体党员参加,马宏伟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书记肖锦全同志莅临指导。

 首先是支部关于第一议题的学习,支部书记黄彬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依次发言,畅谈心得体会。马宏伟校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生动展现了中国高等教育的价值取向、理论旨趣和行动方略。

 第二,是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黄彬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也必将创造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马宏伟校长总结到:提高高校劳动教育水平,需要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体现时代特征,强化综合实施,培育高校大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最后,是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黄彬同志首先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接着,各位党员同志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着重指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整改努力方向。

 机关党支部书记肖锦全同志进行了点评,并指出,要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严格做好会议记录,加强支部品牌建设,增强示范引领作用。

 马宏伟校长进行会议总结发言,他勉励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拥护“两个确立”,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打造研究型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作用。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