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彬所长在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学术研讨会作学术报告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1-11-01 14:51:29
  • 访问量:
  • 分享到:

10月30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学术研讨会在东莞召开。大会主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举措与路径”。高教研究所所长黄彬研究员在中青年学者论坛上作了“大学治理法治化——要义、目标与机制选择”的学术报告。黄彬所长指出,大学治理法治化是大学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维度和显著标识。大学治理法治化以促进大学依法独立自主办学和学术自由为根本目的,是对大学公权力之间、公权力与自由权利之间协调互动的合法化建构,其基本价值目标在于秩序有度和实质自由。大学治理法治化需要运用软硬法相结合的开放视野,建构软法规制与硬法规制之间主导和辅助结合、激励和惩戒结合、规制和引导结合、优先和保留结合的混合规制路径。

黄彬所长还参与了随后的圆桌讨论,与其它高校专家学者就报告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高教所刘盾博士随同参加并与参会代表交流互动、分享体会。

 

 

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对会议进行线上直播,收听收看主论坛网络直播累计约24.07万人次、收听收看高校校长论坛网络直播累计约16.42万人次、收听收看高校中青年学者论坛网络直播累计约11.91万人次、收听收看高校教育教学创新论坛网络直播累计约15.81万人次。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