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率队参加2019年新时代新工科建设推进研讨会暨新工科校企合作对接会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9-06-18 10:30:36
  • 访问量:
  • 分享到:


     6月16日,2019年新时代新工科建设推进研讨会暨新工科校企合作对接会(第一届)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召开,大会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主办、哈工大(威海)承办。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和山东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哈工大及各高校的领导和教师、新工科领域权威专家和企业代表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新工科建设、共谋人才培养改革。我校马宏伟校长率高教所副所长黄彬、教务处副处长廖文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以“新时代推进新工科新理念领航新征程”为主题,在信息化与人工智能新技术引发新产业与新工科兴起的大背景下,聚焦新工科建设共性问题,深入探讨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引领的新工科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我校校长马宏伟教授作了题为《地方理工类高校推进新工科建设:东莞理工学院的探索与实践》的特邀报告,论述了东莞理工学院通过“六强化六着力”推进产学深度合作、培养新工科人才的探索与实践,分析了地方理工类高校对新工科建设的理性思考以及对推进新工科建设的深层认识。会议期间,马宏伟还接受了凤凰教育专访,畅谈我校新工科建设思路、举措与成效。

在会议的校企合作发布环节,华为、IBM、百度、凤凰数媒产教集团、蓝墨、新大陆、腾讯、新开普等8家企业代表联合发布了2019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大会汇聚企业和高校双重资源,深入探讨如何推进各级高校新工科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为进一步推进地方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实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革新等奠定了基石、提供了助力。

据悉,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由教育部与工信部联合指导成立,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与国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联合组建,旨在探索建立面向产业需求的产学研科技创新体系,引领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跨越发展。凤凰教育于2008年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凤凰卫视传媒集团旗下从事教育事业的专业机构,以培养传媒业精英、高端管理人才为己任,以发展成为“国际化、专业化、职业化教育提供商”为目标。

             大会现场

      

                                                           马宏伟校长作大会报告

                                                                       高教所黄彬副所长和教务处廖文波副处长参会



新闻链接

1.大会详细报道:

https://iqd.ifeng.com/7460047/news.shtml?back=&from=timeline

2.凤凰教育专访:

http://v.ifeng.com/201906/video_41793089.shtml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