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三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1-07-02 15:04:58
  • 访问量:
  •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机关第十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各类新闻网站及学习强国等平台实时收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会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了学习感悟。

马宏伟校长认为,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伟大历史时刻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荡气回肠、感慨万千!为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感到由衷的光荣与自豪,发自内心的感到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同时也感到自己肩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很重。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昨天下午我参加了我们学校教务处组织的通识教育三门重要必修课程“思维与创新导引”、“自然科学经典导引”和“人文社科经典导引”的集体备课。会上我提出最重要一点建议是“共产党宣言”这篇经典要纳入“人文社科经典导引”这门课程中。这将是个对东莞理工育人工作有长久影响的举措!我希望的效果是今后东莞理工的每一个学生都是是真正读过《共产党宣言》的!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黄彬认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党员心情激动,倍感自豪!薪火传百代,星辉炳千秋!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神州大地正以势如破竹之势腾飞远航,中华民族将以昂扬奋进之态屹立世界!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争取更大的光荣,贡献更大的力量!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陈想平认为,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发出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很鼓舞中国人民的志气,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自豪!

学报编辑部主任王红成认为,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程,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现场掌声雷动。是呀,如今的中国已不再是那个受人宰割的中国,中国已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屹立于东方!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为民、为国、为党培养优秀人才,使他们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

其他党员同志及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刻诠释,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入阐明了传承这一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我们要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将其丰富内涵融入血脉,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AACB4

1124B

1B6E7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