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卓越工程师培养——第十七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通知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2-11-02 15:39:01
  • 访问量:
  •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2021年9月,习总书记也明确提出要“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强调“要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师培养体系。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将卓越工程师培养作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全方位深层次大力度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改革,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中发挥理论先锋,标准先锋、方法先锋、实践先锋的领跑作用。浙江大学、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拟于2022年12月8-10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第十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会议拟邀请教育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以及国内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知名研究机构和工程科技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会,围绕“面向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进行广泛深入研讨。

会议将邀请来自美国工程教育协会、欧洲工程教育协会、非洲工程教育协会、韩国工程教育协会、日本工程教育协会、美国普渡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柏林工业大学、东京大学以及国际教育政策期刊等国际嘉宾,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嘉宾作大会主题报告。与此同时,本次国际会议开展学术征文活动,优秀论文推荐到《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科教发展研究》等期刊发表,并在本次会议上作分享。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参会!

1、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

 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


 支持单位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协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

 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编辑部

 《科教发展研究》编辑部

 之江实验室


 2、会议主席

  叶民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

 3、会议征文

 本次会议以“面向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为主题,论文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 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变革

 2. 面向关键核心领域的卓越工程师培养

 3. 面向卓越工程师培养的产教联盟建设

 4. 面向卓越工程师培养的课程改革和课程体系改革

 5. 面向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师资队伍建设

 6. 面向国际的卓越工程师认证标准及体系建设

 7. 面向卓越工程师培养的产教融合长效机制

 8. 面向卓越工程师培养的专业体系优化

 9. 面向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多主体协同育人机制

 10.面向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

 投稿论文须紧扣会议主题,观点鲜明、逻辑合理、论述清晰,具有创新性。正文原则上不超过8000字,中文论文格式参照《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期刊论文,英文论文格式参照Research Policy期刊论文。所有提交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并推荐优秀论文在中国高教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刊《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科教发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

 征文摘要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11月15日,征文全文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征文联系:何老师,0571-88206445,邮箱:icstep@zju.edu.cn。

 4、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2年12月8-10日

 会议地点:中国杭州浙大圆正启真酒店

 会议形式: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

 日程安排:

 5、直播参会

 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参会嘉宾可线上直播参会。届时链接将以手机短信、邮件、微信公众号(战略启真)的方式发送给直播参会嘉宾。

 6、线下参会报名注册

 1.会议报名:本次线下参会报名全部采用线上注册报名的方式,注册截止时间为12月5日。

  2.注册费用:

 支付方式一:使用支付宝转账或扫码支付

 (请务必注明"战略研讨会"+单位+姓名)

 支付宝账号:caiwu@baibuhz.com

 支付宝二维码:

 支付方式二:银行转账(请务必注明"战略研讨会"+单位+姓名)

 账户名称:杭州百步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帐号: 385768371609  

 开户银行: 中国银行杭州白马大厦支行

 支付方式三:现场刷卡

 现场支持现金或刷卡(支付宝、微信、信用卡/借记卡,含公务卡)

 注意事项:

 (1) 使用支付宝和银行转账汇款方式进行缴费的代表,为便于确认汇款信息,请将转账凭证以及开票信息(包括:发票单位抬头、纳税人识别号、姓名、手机号、邮箱、金额)发至: caiwu@baibuhz.com。

 (2) 关于发票:提前缴费的代表会务组将在会议开始前一周发送电子发票到参会代表的邮箱;现场缴费的代表会在会议结束后的1-3个工作日内收到注册费电子发票。

 说明:

 a.缴费发票及发票请联系:张玲华

 电话15257115405 caiwu@baibuhz.com。

 b.团队参会请每一位参会代表都进行注册,统一转账后由其中一位代表发送转账凭证和开票信息到邮箱caiwu@baibuhz.com。

 c.为便于报销,我们将提供证明,证明杭州百步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为“第十七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的会务公司,汇入该账户的为“第十七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的会议注册费。

 7、防疫措施

 为做好“第十七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确保会议顺利召开,现就我校当前新冠肺炎防控政策特制定如下方案:

  8、联系方式

 学术联系人:代晨,0571-88981252 王颖霞,0571-8898123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