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校长应邀参加“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学术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1-03-30 11:41:59
  • 访问量:
  • 分享到:

 3月27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学术论坛在广州市南沙区举办。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党组原副书记魏中林教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汤贞敏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邓诣群教授、我校校长马宏伟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骆少明教授、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曾志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卢晓中教授以及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分支机构负责人及其他高等教育研究者、工作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马宏伟校长在会上作了《教育的初心与大学的使命——论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要素》的主题报告,深度阐释了培养人才始终是大学的根本使命,学术创新是大学水平的根本标志,为社会服务是大学的基本职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大学永恒的主题,学科建设是大学的龙头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是大学的主体工程,改革是大学发展的动力,办出特色是大学的目标定位等重要命题。马宏伟校长以东莞理工学院的改革实践为例,提出并分析了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要素,具体包括新的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新型一流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师德师风师能提升计划、“三全育人”理念下校园文化环境建设、新型开放式实践平台和资源建设、新型教师与学生评价体系、敏捷的行政保障支撑体系等。报告观点新颖、案例详实、论证严谨,引发参会代表深切共鸣。报告结束后,马宏伟校长就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采取改革举措和经验进一步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度研讨和交流。

  高教所黄彬所长、刘盾博士等参加本次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和业务工作等方面的交流和沟通。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