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发表高水平高等教育科研论文数量位居全国公办本科高校第81位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0-04-23 15:31:08
  • 访问量:
  • 分享到:

   近日,《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发布《2019年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统计分析——基于14家教育类期刊的发文统计》。根据该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高校共有374所在上述14家期刊上发表了高等教育科研论文,占院校总数的12.65%。其中,公办本科高校315所,占同类高校总数的38.32%,公办高职高专院校37所,占同类高校总数的3.37%,民办高校(包括独立学院与民办高职高专)22所,占同类院校总数的2.91%。就公办本科高校发文情况看,2019年315所公办本科高校在14家期刊发表高等教育科研论文1849篇,占国内高校统计论文总数的95.41%,这一比例与2018年的95.12%基本持平。其中,发文5篇及以上的高校92所,占公办本科发文高校的29.21%。这些高校共发文1426篇,占同类发文高校发文总量的77.12%。在发文5篇及以上的排名前92所的公办本科高校里,我校排名第81位

  据悉,为了解我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现状、把握正确的科研方向、推动学术创新,《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自2015年起,每年均会公布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的统计分析情况。经优化,2019年统计论文的范围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与《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复合影响因子不低于0.9的教育类期刊(不含CSSCI扩展版),包括《教育研究》(北京)、《中国高教研究》(北京)、《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武汉)、《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北京)、《高等教育研究》(武汉)、《高校教育管理》(镇江)、《北京大学教育评论》(北京)、《复旦教育论坛》(上海)、《江苏高教》(南京)、《中国高等教育》(北京)、《高教探索》(广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北京)、《大学教育科学》(长沙)、《现代大学教育》(长沙)共计14家教育类期刊(以下简称14家期刊)上刊载的高等教育科研论文。

 我校高度重视高教研究工作,学校领导带头积极开展高教研究。近年来,高教研究聚焦学校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紧扣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前沿,在国内高水平期刊发表了系列学术论文,有力服务和促进了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高教研究的支持力度,力争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校高教研究影响力。


[具体统计分析报告内容,可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S-42PzKvdwKvROsAGubKw]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