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评中心与高教所人员受邀参加“工程教育变革与国际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9-04-28 11:27:13
  • 访问量:
  • 分享到:


     425-27日,“工程教育变革与国际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次大会由福建工程学院、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编辑部主办,芬兰诺维阿应用科学大学、泰国格乐大学协办。来自国内外40余所高校以及10多家企业代表,围绕“工程教育变革与国际化”主题,共同探讨在新时代、新经济的发展吁求下,如何更加有效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工程教育质量、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促进“新工科”发展建设。我校教评中心主任陈想平研究员、高教所刘盾博士受邀参加会议,陈想平主任受邀作了会议主题报告。

426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教授、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副校长Joe Heppert、泰国格乐大学校长Krasae Chananwongse分别致欢迎辞。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教授、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副校长Prof.Abdul Aziz Abdul Raman、中南大学教学专家组组长秦毅红教授等围绕“高等工程教育改革与实践”作了主题发言。

我校教评中心主任陈想平研究员以《东莞理工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做了主题报告,分析了东莞理工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时代背景、理念目标、实施举措、模式特征、经验思考,并以各具体产业学院为代表作了案例分析。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得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高度的认可与好评。

研讨会期间,福建工程学院等15所国内外高校共同发布了“一带一路”应用型高校联盟倡议书,倡议成立“一带一路”应用型高校联盟,立足各校办学特色和科研创新优势资源,搭建教育交流合作和协同创新平台,整合沿线国家应用型高等教育办学特色、办学资源、办学优势,共同提升联盟内应用型高校的国际化水平和服务能力。

fujian.jpg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