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洪波受邀参加新工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9-02-23 09:20:03
  • 访问量:
  • 分享到:


2月17日至18日,新工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综合性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在复旦大学举行。来自工科优势高校、综合性高校和地方高校以及产业界、出版机构等单位400余名代表参加。

会上,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致开幕辞,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理工科教育处处长吴爱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我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等先后作了特邀报告。

成洪波分享了东莞理工学院作为地方理工类高校推进新工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成洪波指出,地方理工类高校要主动服务区域产业创新发展,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积极构建大学发展新模式,有效融入区域高水平创新体系。

cheng.jpg

成洪波认为,地方理工类高校办学改革发展核心使命是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在实践探索方面,要强化需求导向,着力解决产业创新发展关键问题;强化整体推进,着力加快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强化重点突破,着力提升现代产业学院水平;强化学科支撑,着力打造特色学科专业集群;强化师资基础,着力建设“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强化评估考核,着力实施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改革;强化机制保障,着力落实政产学研用合作。在未来,地方理工类高校要强化新工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深化人才培养组织创新,激励教师成为学校新工科建设的主导者,调动企业参与新工科人才培养全流程。

本次高峰论坛暨项目进展交流会总结了两年来新工科建设的成果和经验,有利于加快推进新时期工程教育的改革创新,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有助于以新工科建设引领高等教育创新变革,促进我国从工程教育大国走向工程教育强国。(来源:东莞理工学院新闻中心,2019年2月20日)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