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位居2018年高等教育研究最具影响力高校前列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9-04-10 10:49:25
  • 访问量:
  • 分享到:


       近日,《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发布《2018 年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统计分析报告》(以下简称《2018年分析报告》)。我校2018年高等教育科研论文发文总数在全国公办本科高校817所中,并列排名第86位,位居2018年高等教育研究最具影响力公办本科高校前列。

    据悉,作为在国内高等教育领域学术声誉较高、影响广泛的《中国高教研究》期刊编辑部为了提升高等教育研究质量、促进学术创新、助力高教改革,自2015年起,每年均会发布年度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统计分析报告。《2018年分析报告》统计范围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2017-2018年)与《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复合影响因子不低于0.9的16家教育类期刊(《教育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中国高教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高校教育管理》《教育发展研究》《中国大学教学》《复旦教育论坛》《江苏高教》《研究生教育研究》《高教探索》《中国高等教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教发展与评估》),分为高校维度、作者维度、课题自主维度和研究领域维度等四个维度。从高度维度来看,2018年以大陆普通高校为第一作者在16家期刊共发表高等教育科研类论文共计2234篇。430所高校在16家教育类期刊上发表了高等教育科研论文,占全国高校总数(2914所)的14.76%。其中,有352所公办本科高校发表高等教育科研论文2125篇,占被统计论文总量的95.12%。发文5篇及以上的110所高校发文1707篇,排在全国817所公办本科高校的前15%,位列2018年高等教育研究最具影响力公办本科高校。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高教研究工作,学校领导带头积极开展高教研究,在国内一些高水平期刊发表了系列学术论文,成立独立建制的高等教育研究所,加强高教研究团队建设,有力促进了学校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和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等工作。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高教研究的支持力度,力争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的高教研究成果,提升学校高教研究的影响力。


tu1.png

tu2.png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