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惠州召开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3-03-21 10:59:20
  • 访问量:
  • 分享到: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于3月19日下午在惠州市召开。学会会长魏中林教授作《在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学会常务副会长汤贞敏研究员作《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说明,学会秘书长孙丽昕研究员作《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财务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学会工作报告、学会2022年财务报告,审议并同意学会2023年工作要点。学会监事长李振连教授通报学会分支机构2021年度检查情况,会长魏中林教授向优秀分支机构颁授牌匾。学会副会长卢晓中教授通报学会第二届高等教育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情况,与会的学会副会长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奖,一等奖获得者代表战双鹃、陈先哲、曾志嵘在会上分别汇报自己的成果形式过程、主要内容和心得体会。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参加会议。会议各环节分别由学会副会长梁庆寅教授、兰艳泽教授、马宏伟教授主持。

 会议认为,学会在2022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对标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助力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和挑战,扎实组织开展系列学术研讨会和学术交流活动,稳步推进学会及分支机构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一系列显著成绩。

 会议充分肯定学会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达成。认为学会始终提高政治站位,以各种方式引领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和全体会员及理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规范办会,按要求召开会长办公会议、理事会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落实监事会监督主责,遵守社会组织管理规定,规范财务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学会秘书处服务质量和水平。拓展学术交流,召开高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和应用研讨会,举办2022学术论坛、2022学术研讨会、2022高校学科建设高峰论坛、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组织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加强高等教育科研,持续做好学会“十三五”“十四五”规划课题管理工作,开展第二届高等教育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优质创新课程培育评选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承接“广东省推进普通高校章程实施的政策研究”项目,举办系列专题培训(研修)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推进分支机构体系建设,促进分支机构学术繁荣发展,加强分支机构规范管理。加强宣传工作,认真办好学会网站和学会微信公众号,积极与各有关方面加强联系,提升学会品牌影响力。

 会议指出,学会202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按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引领所有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和全体会员及理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力繁荣发展广东高等教育科学,助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东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学会要积极引领所有会员单位、各分支机构和全体会员及理事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助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高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严格执行有关会议制度,扎实做好学会换届准备工作,继续落实监事会监督主责,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推进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系统谋划学会2023学术论坛、2023学术研讨会、2023高校学科建设高峰论坛、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鼓励支持学会各分支机构举办或联合举办高质量高水平学术会议活动,打造多样化多层次学术交流体系。组建学会学术发展咨询委员会,做好学会规划课题管理工作,加强研究成果发布和推广应用,推进学会新型高端智库建设。聚焦深化“三教”改革,扎实组织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继续举办系列专题培训(研修)活动,引导高质量高水平规划教材建设,助推高等教育数字化。推进分支机构规范建设,优化分支机构管理机制,健全分支机构体系,促进分支机构健康发展。加强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宣传文化单位、科研机构、社会团体、企业的交流合作,加强与港澳台高校及相关学术组织的的沟通联系,加强与省内各高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各省级高等教育学会的协同创新,加强学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高等教育决策参考》专报建设,不断提升学会品牌影响力。

 会议由惠州学院承办,得到中国知网广东分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广东教学服务中心、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协办。(来源:广东高教学会微信公众号,2023-03-20)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