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宇华博士等撰文探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8-04-20 09:43:34
  • 访问量:
  • 分享到:

 

    近日,《现代教育论丛》2018年第2期刊出高教所姚宇华博士、黄彬副研究员的论文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理念与原则刍议

    论文认为随着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及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议题和核心点。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基层教学组织作为承担教学等工作的基本单位,其建设成效至为关键。

    论文提出在建设理念上,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应构建由生态系统、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创新创业融合、学科融合和学生为本等理念组成的“四合”理念体系;在建设原则上,应坚持由开放与封闭相统一、自由与规范相统一、共性与个性相统一和学科逻辑与问题逻辑相统一组成的“四个统一”原则。


     箭头全文下载链接: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理念与原则刍议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