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十届全国高校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教育研讨会预通知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3-03-29 10:49:01
  • 访问量:
  • 分享到:

 2021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讲话中指出:要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更加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加快构建新时代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亟需推进批判性思维与创新能力教育。为持续推动我国高校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教育,深入交流相关学术研究成果和课程教学经验,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批判性思维与创新教育分指导委员会(筹)决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第十届全国高校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教育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大学生批判性思维教育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

二、主要议题

 1.大学生批判性思维教育研究的新进展与新趋势

 2.大学生批判性思维课程教学的新探索与新问题

 3.人工智能时代批判性思维教育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4.大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发展与评估

三、参会人员

 高等学校批判性思维教育研究人员,大学生批判性思维课程教师与教学管理人员,有意向在教学中运用批判性思维的各学科专任教师,从事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

四、会议报告

 本次会议鼓励参会人员作会议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希望安排会议报告的,请在回执中注明,并提供报告题目和相关内容(全文或者摘要),以便组委会组织专家评议和拟定会议日程。


五、会务事项

 1.会议日期:2023年7月10日至11日,暂定2天;7月9日报到。

 2.会议地点:华中科技大学

 3.参会费用:会务费1200元/人。交通费、住宿费、餐费自理。

 4.会议规模:200—300人。

 5.住宿安排:华中科技大学接待中心等。

 6.回执发送与期限:请有意参会者于5月15日前,扫描本通知所附二维码填写参会回执并提交。拟作会议专题报告者另外在回执中提供报告相关内容,包括发言议题、题目、报告全文或者摘要(文件名格式:单位+姓名+报告题目)等。会务组收到回执后均会回复,若未收到回复,请联系我们。

 7.会务组联系人:

 马卫平:17801003283

 武沛溶:15735435029

 会务组邮箱:pisizhongxin@126.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邮编:430074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

       批判性思维与创新教育分指导委员会(筹)

 承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创新教育和批判性思维研究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3年3月28日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