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教》2023年学术研讨会预通知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3-02-28 16:37:57
  • 访问量:
  •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本质特征和根本要求。毫无疑问,高等教育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改革的总目标和行动纲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和必然要求,如何认识和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课题。新的发展阶段高等教育现代化如何定义,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何内涵,高等教育相关主体又该如何作为,这是我们亟须解答的问题。《江苏高教》2023年学术研讨会将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邀请专家学者展开探讨。现将论坛主要议题及相关会议事项通知如下,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投稿参会。

一、会议主题

    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分议题

    1.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高等教育发展问题研究

    2.数字变革与高等教育的未来

    3.高等教育现代化的使命与任务

    4.中国高等教育普及化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5.高等教育促进共同富裕的路径研究

    6.高等教育国际化和高水平教育交流与合作

    7.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8.科技自主创新与高校人才自主培养体系研究

三、学术准备

    参会论文请于2023年4月30日前发至编辑部电子邮箱(jsgj1985@126.com),并注明会议论文。编辑部将根据论文质量,择优邀请与会代表及大会发言代表,优秀论文将分批在本刊刊发。

四、会务安排

    1.会议初定于2023年5月

    2.地点:徐州

    3.参会代表食宿统一安排,住宿交通费用自理

    4.会务联系:杨老师,025-86275798;毛老师,025-86275733

    5.关注“江苏高教”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会议安排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