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高校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邀请函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9-04-25 09:45:01
  • 访问量:
  • 分享到:


   2019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人力社会资源保障部联合印发《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2月份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可以预见,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将是今后一个较长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主题与核心使命。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聚焦高等教育现代化议题,基于新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就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基本理论、国际经验与中国道路进行研讨,是时代所向、实践所需与责任所系,是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本立场的集中体现,具有特定的历史意义与现实价值。


   一、论坛主题及分议题

主  题: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基本理论、国际经验与中国道路

分议题1:现代化、教育现代化与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基本理论
分议题2: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历程、现状与展望
分议题3: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国别研究与国际经验
分议题4:高等教育现代化的中国道路、特色与方案
分议题5:高等教育全球化、本土化与现代化的关系
    会务组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就以上议题作大会报告,特邀专家及报告题目将在后续通知中发布。

    二、论坛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6月15-16日
会议地点:中国·武汉 华中科技大学1号楼
报到时间:2019年6月14日
报到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8号楼
    三、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
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
2.会务安排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
   四、论坛日程
   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13:00-21:00 报到及发放会议材料
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 
08:30-12:00 参加高峰论坛
14:00-16:00 大会开幕式及专家报告
16:15-18:30 分论坛报告
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
08:30-12:00 大会报告、闭幕式及颁奖
13:00-21:00 返程
    五、会议报名与征稿
    1.欢迎全国各高校高等教育学专业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报名参与,建议围绕大会主题及分议题撰稿。
    2.坚持学术的原创性,投稿者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严禁剽窃和抄袭行为。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优先采用。
    3.正文字数建议8000-10000字,文章格式参考附件1。
    4.参会的研究生请将论坛报名表(附表1),命名为:“学校+姓名+电话+报名表”于2019年5月25日前发送至论坛专用邮箱gjlt2019@163.com。
   论文电子文本(word、PDF格式各一份)命名为:“学校+姓名+电话+论文题目”,并务必于2019年5月25日前发送至论坛专用邮箱gjlt2019@163.com。
    5.将邀请专家对研究生参会论文进行评审,论文一经采用,将入选会议论文集,并将统一发送电子信函邀请论文作者参会。参照首届论坛做法,将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并推荐至有关期刊发表。
    六、会议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会务费,往来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住宿统一安排华中科技大学宏嘉酒店,住宿标准为248元/间。也可自行安排住宿。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
任  京  15230823507
王  颖  18715611038
论坛联系专用:
QQ群  1007124481
(会议通知和后续安排将在群内公布)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