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教育领域的法律争议及救济”学术研讨会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9-03-26 16:24:35
  • 访问量:
  • 分享到:


北京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教育领域的法律争议及救济”学术研讨会

邀请函

尊敬的老师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北京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的关怀与支持。谨代表湛中乐教授和北京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北京大学合作共建)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

在过去的一年里,教育法治以较快的速度发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多项教育立法项目列入立法规划。教育系统召开了全国性教育法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时代教育法治建设任务。同时,教育行业也存在普遍的“焦虑”情绪,集中表现在引起舆论广泛关注的系列校园争议和公共事件。这些校园争议和公共事件的妥善解决,离不开法律争议解决机制及权利救济机制。

为此,北京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拟举办“教育领域的法律争议及救济”学术研讨会,诚邀各位同仁拨冗莅临,分享研究成果,畅谈真知灼见。

会议时间:2019413日(周六)8:30-18:00

会议地点: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学术报告厅

如您有意参会,或有意围绕“教育领域的法律争议及救济”会议主题撰写论文,请于2019年4月5日前将参会论文(word版)和参会回执发送至jiaoyufa2019@126.com。我们将精选优秀论文,结集出版。因会议时间有限,为便于集中讨论,建议就以下主题撰文,当然不限于此:

(一)基本理论研究:争议的性质、类型与特征,救济方式

(二)实证研究:各学段的法律争议及救济

(三)我国教育领域的法律争议解决及救济的历史

(四)域外教育领域的法律争议及救济

为配合我方尽早确定会议议程,方便您的出行安排,烦请您将邀请函中参会回执的各项内容填写清楚,并于20194月1日24:00前发至jiaoyufa2019@126.com

【相关事项说明】

1.论文注释体例,各位可参照《中外法学》或依写作习惯自定。

2.因北京大学对入校车辆管理严格,请京内自驾车与会的老师和领导将车牌号填写清楚,以便我方提前向学校报备,方便您进入校园。

3.会议不收取会务费。我中心将负责会议期间的餐饮,往来北大的交通费和住宿费等敬请自理。

4.本次会议联系人:康骁(2017级博士生),手机:13035134307,邮箱:jiaoyufa2019@126.com

 

                          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

                                    2019年3月23日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