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部高教论坛(2019)”会议通知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9-01-17 11:20:13
  • 访问量:
  • 分享到:


   西部高等教育在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和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西部地区加强高等教育合作、吸引专家学者参与西部高等教育研究,既是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化行动。为推动西部高等教育理论研究,由西部高等教育研究中心、《重庆高教研究》编辑部和四川轻化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四川轻化工大学学报》编辑部协办的第二届西部高教论坛拟于2019年4月19—21日在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校区)举行。论坛将围绕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在“双一流”“一带一路”“新工科”与“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背景下西部高等教育特色发展、产业调整与学科专业布局、产教融合、民族高等教育发展等问题,为西部高等教育的决策者、研究者搭建经验交流和学术对话的平台。

    一、论坛主题

西部高等教育振兴:机遇与挑战

   二、学术准备

   本次论坛实行以文赴会制,请与会代表将未公开发表的论文于4月8日以前发至邮箱cqgjyj@163.com,并注明“会议论文”。论文原则上不少于8000字(不限长),文章格式见《重庆高教研究》投稿模板(网址:http://yxxy.cbpt.cnki.net)。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在会上作报告,优秀论文分批在《重庆高教研究》特色栏目“西部高教论坛”刊出,并给予丰厚稿酬,同时重点向几大文摘和中国社科网、国研网等主流学术网站推荐转载。

   参考选题:

1.“双一流”背景下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研究

2.“双一流”背景下西部高校发展的战略选择

3.西部高教振兴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撑作用研究

4.“新工科”建设与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研究

5.西部高等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问题研究

6.西部高等教育的特色化发展研究

7.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

8.西部高等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研究

9.西部高等教育现代化研究

10.西部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

11.西部高校的再地化研究

12.西部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13.西部高等职业教育研究

14.各国“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比较研究

15.新技术给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三、会务安排

1.会议时间

   2019年4月19—21日

2.报到地点

   全季酒店(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汇兴路515号 四川轻化工大学东侧);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代表食宿统一安排,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四、联系方式

西部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蔡宗模:023-49891338

《重庆高教研究》编辑部杨慷慨:023-49891771 

四川轻化工大学高教所曹照洁:0813-5505102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