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新时代的高等教育评价”国际会议通知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8-05-25 10:57:53
  • 访问量:
  • 分享到:

    

   近年来世界高等教育评价体系发生了很大变化,并带来诸多挑战和思考:人类要想维持可持续发展需要进行怎样的高等教育研究?高校应如何改革才能培养出更多创新型人才?高校、国家乃至全球的高等教育评价体系应如何变化才更能应对这些挑战?以及我们需要借由哪些案例和数据来体现研究、教育和参与的价值?这些重要的问题都亟待高等教育评价领域的专家和领导者去回答与解决。

   为此,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将于2018712-14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题为“面向新时代的高等教育评价”的国际会议。会议将邀请国内外高等教育评价领域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和交流高等教育评价的未来,推动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

    会议设五个研讨主题,分别为:1)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评价的需求与挑战;2)“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学科评估;3)高校评价理念与指标体系建设;4)我国高等教育评价体制创新;5)高等教育评价体系与数据治理

此外,在712日下午还将举办本次大会的特别研讨会,题为“学生学习的评价与改进:国际工程教育质量比较项目的研究报告”。研讨会将报告由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俄罗斯国立高级经济学院与美国教育考试中心等机构联合开展的国际工科大学生学习结果评价项目(SUPERtest)的最新研究发现。

    受邀参加本次会议的国际专家包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创新及测量进展部(Innovation and Measuring Progress Division)负责人Dirk Van Damme,美国高等教育管理系统中心(NCHEMS)名誉主席Peter Ewell,美国全美大学生学习投入调查(NSSE)负责人Alex McCormick,英国巴斯大学名誉校长及客座教授Roger King,奥地利质量保障及认证机构(Agency for Quality Assurance and Accreditation)常务董事Achim Hopbach,新西兰马努卡理工学院教务长Martin Carroll,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荣誉教授Ellen Hazelkorn,以及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高等教育与学生事务系(Higher Education and Student Affairs)教授Victor Borden和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育管理系教授教授Brendan Cantwell。会议还将邀请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等机构负责人,以及高校与研究单位从事教育管理和质量评价方面的专家学者出席(以最终参会嘉宾名单为准)。

    会议诚邀国内外关注高等教育评价和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学者、管理者和社会人士参加,共同研讨并交流高等教育评价的未来。会议收取注册费用标准为:国内参会代表每人1200元,学生减半(600元);海外代表每人200美元。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食宿自理。

 

报名方式与截至时间如下: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回执,发送至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秘书处邮箱,地址:thuacsd@tsinghua.edu.cn

  报名截止时间:2018630。我们将在报名截止后统一向报名成功的参会代表回复邮件确认(因场地人数有限,欲参会者敬请从速报名)。

 

 

                                 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 

                                             2018511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