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参加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讲党课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2-12-02 10:23:40
  • 访问量:
  • 分享到:

  11月29日,机关高教所联合党支部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支部党员学习交流,并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为题为大家讲专题党课。

  马宏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群众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把握教育科技双轮驱动,教育、科技、人才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内在联系,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宏伟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要深刻把握新阶段学校面临的内外形势,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开辟新赛道、形成新动能、塑造新优势、推动新发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优”。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持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建成与“四个一流体系”相适应的内涵式、特色化、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要积极推动学校内部以及学校与周边科技产业之间创新要素流动,有效激励师资队伍,健全有组织科技创新,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真正做到与城市产业“共生共荣”。

马宏伟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改革、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升级、教育评价改革等研究,充分发挥教育评价指挥棒及杠杆作用,推进学校创新发展。

(撰文,一审:刘盾;二审:姚宇华;三审:黄彬)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