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成功举办“开展高质量高教研究 服务支撑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术研讨会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2-07-12 16:36:30
  • 访问量:
  • 分享到:

 7月11日下午,我校在学校行政楼党委会议室举办了以“开展高质量高教研究 服务支撑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高等教育研究所主办。特邀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学总顾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评价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光礼教授两位专家参加研讨会。学校领导杨敏林副校长、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教授、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郑玉敏教授、国际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任斌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川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胡文龙副研究员、粤港机器人国家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丁文霞教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育系主任况小雪博士,以及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和高教研究所等从事高教研究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高教研究所所长黄彬研究员主持。

 杨敏林副校长对两位专家莅临我校考察并出席本次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其一直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指导表达了衷心感谢。希望与会人员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有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环节,孙振忠院长、郑玉敏院长、任斌院长和丁文霞副院长等结合办学实际,围绕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改革、一流学科专业及课程建设、新工科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内涵发展、教学评价及课堂革命等议题介绍了各自观点,并提出了相关问题,两位专家高度肯定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改革中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并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主题聚焦,形式新颖,现场气氛轻松热烈,专家和参会人员的观点富有启发性,是一场干货满满的学术会议。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