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参加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学术研讨会并主持大学校长论坛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21-11-02 15:03:57
  • 访问量:
  • 分享到:

  10月30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学术研讨会在东莞召开。大会主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举措与路径”。马宏伟主持大学校长论坛,并与来自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的高校领导一同深入研讨。

会上马宏伟分享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经验做法,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他指出,学校近年来不断凸现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大力开展学科建设工作,打造特色学科专业集群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的高校领导一同深;加速集聚高层次人才资源,建设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构建服务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等。

本次研讨会聚焦广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机遇与挑战、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与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双一流”建设与“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实施等,并进行研判形势、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对会议进行线上直播,收听收看主论坛网络直播累计约24.07万人次、收听收看高校校长论坛网络直播累计约16.42万人次、收听收看高校中青年学者与在读博士生论坛网络直播累计约11.91万人次、收听收看高校教育教学创新论坛网络直播累计约15.81万人次。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