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特聘研究员孙振忠教授在学校院长本科教育工作述职评议会上作报告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9-07-15 15:15:23
  • 访问量:
  • 分享到:

7月9日,学校举行二级教学机构院长本科教育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来自全校13个二级教学机构的院长就2018-2019学年的本科教育工作进行了述职,专家组根据述职情况进行了提问及评议。

我所特聘研究员孙振忠教授从对人才培养工作中心地位的认识、近一年学院教学工作的举措和成效、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个人对教学投入情况、改进人才培养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对机械工程学院过去一年的本科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学院本科教育工作进展及成效得到学校领导、评议专家及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

孙振忠教授作为机械工程学院的院长,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改革工作,坚持知行合一,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思路和新路径。近年来,学院本科教育成绩显著,“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成为广东省重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专业、广东省首批通过IEET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工业工程”、“工业设计”专业为广东省特色专业。机械工程学科入选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广东省“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创建的长安先进制造学院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典范;获得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参与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同时结合自身管理实践,积极开展高教研究工作,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国内高水平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影响较为广泛。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