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洪波拜访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

  • 发布单位:高教所
  • 发布时间:2019-05-21 09:02:36
  • 访问量:
  • 分享到:

                     

                                 成洪波拜访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

                                    我校新工科人才培养思路举措获好评

515日,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专程赴厦门拜访中国高等教育学科创始人、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

在潘先生家中,成洪波详细汇报了东莞理工学院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使命愿景、发展目标和阶段性成效,重点汇报了学校在推进产学深度合作、培养新工科人才、争创一流本科教育方面的改革与实践情况。

潘懋元先生对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和人才培养思路举措给予高度评价。潘先生指出,东莞理工学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思考得很深,贯彻中央的要求抓得很实,把握区域产业需求分析透彻,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谋划主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措施到位。他充分肯定学校党委提出的走一条“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与城市和产业共生共荣”的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发展道路,赞赏学校关于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内涵特征的理解表述,以及“六强化六着力”培养新工科人才等实践探索。他还就我校打造“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知行学院深化社区育人、提升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构建新型师生关系等做法,与成洪波展开深入讨论。

潘懋元先生对东莞理工学院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学校坚持已经确定的战略思路目标,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推进产学融合创新发展。要激发和增强教师内生动力,引导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发展,帮助他们提高教书育人水平。要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有利环境,加强师生交流互动,使东莞理工培养的学生有特质有辨识度。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支撑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

潘懋元先生生于1920年,是我国高等教育学科的奠基人、开拓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曾任厦门大学副校长、顾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审组召集人、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全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理事长等。现任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顾问、全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顾问。(来源:东莞理工学院新闻中心,2019年5月20日)

pan.jpg





       



总访问量:  

   Copyright © 2017高等教育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行政楼五楼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2005
 粤ICP备05008829号